花花少女内心独白

Love of Cantata

【四】

“为什么总在我觉得你特别呆萌的时候你就秒变的伶牙俐齿的?”
“这不矛盾啊,我一般都是呆萌着伶牙俐齿的。”



我把选中的歌都编辑到了备忘录里,拎着包走下楼的时候,发现楼下店里的灯都已经亮起来了。蓦地抬头看了一眼吧台位置的摆钟,居然已经快9点了。也就是说,我在这里几乎耗了整整一天。

“结束了?”

走下最后一个台阶,我见他朝我走了过来,手里拿着一支笔,笔帽扣在笔尾上,应该是之前在涂写什么东西的样子。

“嗯,时间有点久,”我笑的尴尬,“真不好意思啊,有点太投入了。”

“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”他做了个表示特别理解并且不用见外的表情,“我的音乐播放器有点多吧,一个一个看过来的话差不多也得这么个时间了。”

“嗯,不过最近应该不会歌荒了。编辑了三个备忘录还拍了一大堆照片,够享受很久了。”

其实我有一肚子问题想问。比如二楼书架上的书籍的来源,比如我是不是可以借走几本好书回去读,比如为什么你的歌单里也有“草帽歌”这么老的歌,你也看过《人证》吗,什么契机下看到的呢,你也喜欢吗?

可当我走下楼梯看到他的脸的那一瞬,我什么都问不出口。那么多的好奇缠成了一团乱麻的线,根本找不到一个可以解开的头,所有的疑问过于不安分的直冲我喉咙,必然如梗。能坦然说出口的只能是表面得不能再表面的客套话。所以我只能依旧做出我最擅长的姿态——压制住所有,强迫自己波澜不惊的互动。

我冲他晃了晃手机,笑了一下:“谢了,走了!”

“哎,等一下!”

他紧走两步追上我,拽了一下我的背包绕到我面前:“你是回去有事还是怎么?你都不饿吗?”

他有点高,和我说话的时候需要略微俯视着,态度有种说不出的急切。见我没说话,他继续盯着我说:“好歹你在这里呆了也快一天了,可是我见你什么吃的东西都没点。”

我内心稍许惊愕,一瞬间有点参不透这话里的意思。所以,这是要我单点一份吃的的意思吗?为我霸占了电脑而买单?

“那要不,我…打包一份吧,哪一种比较好吃…”

“全部都好吃。”他的表情简直哭笑不得,“但我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。我的意思是,现在,在这里,我请你吃。我请你吃我们店里最好吃的三明治,是我自己研发的,保准好吃哭,如果不好吃换我哭给你看。怎么样?要不要试试?”

他眼睛放着精光,挑着眉看着我,就是典型的引诱别人干坏事的那种表情。我必须承认那一瞬间我真的动摇了,美食啊,对我而言多么强大的诱惑,况且这家店的食物还真的从来没尝过,真想感受一下是如何好吃到哭的。

但是时间上确实不容许,已经9点左右,卖花生酥的懒老伯每天这个点差不多都快收摊了,如果不抓紧走的话我回去摆明了交不上差。林朵拉这个馋鬼,肯定会因为馋欲得不到满足而狠狠折磨我。两下权衡我还是比较重友轻食,主要是珍爱耳朵避免某人的墨迹。

于是在内心深处取舍挣扎了几秒之后,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块蛋白能量棒塞到他的手里,格外真诚的说:“我最近在减肥,心里特脆弱见不得人哭,所以这次咱俩都别哭了。你尝尝这个,味道口感和效果绝对不输士力架,包你吃完下次哭的时候更有力气。那就这样,我先走了啊,谢谢你的歌!拜拜!”

估计是我的一气呵成给他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反应迟缓,反正我是抢在他再开口之前走出了店。踏出店门的那一瞬我就知道他本来手里拿着笔在做什么了。门口放置着一个差不多半人高的荧光板,上面画着未完成的咖啡、餐食的卡通图案,图案上的餐盘里装着食物,连米粒都清晰可见。咖啡杯冒着腾腾的热气,餐刀上的小锯齿画的细致入微丝毫不差。

我有点惊讶,他会画画,并且画功相当不错。我下意识回头向店里他的方位望了一眼,却发现他也正在看着我的方向。四目相对,他冲我挑了两下眉,右手掌里还攥着我刚带给他的能量棒。先伸手比了个“V”,又伸出大拇指比了一下“棒”的手势,笑的得意又狡黠。我呆了一瞬,随即也笑了,回给他个“棒”的手势,然后挥挥手离开。


回学校的这一路我心里乱的很。似乎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,情绪极其复杂。强烈的悸动与好奇,掺杂着自我克制的些许压抑,又隐约期待着些什么,既渴望又抗拒。内心长时间的平静,导致任何一点微不足道的力量都会延留下长久且深刻的痕迹。更不用说一直处于惊讶的状态的这几个小时里,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台功能良好的洗衣机,外表看起来若无其事波澜不惊,其实内里已经不知道怎么翻江倒海波涛汹涌了。

这一路我一直在强迫自己消化这样的情绪。我总是不想让自己轻易被什么事情所左右,虽然我知道已经有些不可自控的趋势。走到宿舍上了楼,深吸一口气走到门前,发现门是锁着的。

“喂?我回来了,你在哪?”

“喂!好吵呀我这里!我在排练厅,尹垣的乐队彩排呢!你过来啊,我有事和你说。”

“又去?!不去了,累死了我要洗澡睡觉!”

“累什么累!刚刚陶礼还在找你,不知道是什么事。”

“找我?有急事就打电话了,不去!”

“哎别挂别挂!你就来吧~我有重要的事和你说!特别急!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“带着我的花生酥!”

“……”

挂了电话我又直奔排练厅,合着白白上了一趟楼,连屋都没进去。途中去买了两听冰镇可乐,虽说是晚上相比白天温度低些,也还是热得要命。

赶到排练厅的时候已经快10点,我推门进去,尹垣手握着立麦正站在舞台中央霸气侧漏的唱着一首英文摇滚。可能平时总是混在一起太熟悉了,偶尔这么远观一下,发现尹垣的外形确实够俊朗够招蜂,一拿起麦克,那自带的光环,那气场那台风,秒杀我们全学院上上下下没商量。也难怪把林朵拉这么野这么爱玩的妹子都吃的死死的。

见我环顾一周没找着人,他抬手指了指厕所的方向,我点了下头朝厕所走去。

“我来了林朵拉!”
“嗯嗯,我马上好,换个姨妈巾。”

解决完毕之后我俩终于在排练厅的观众席上坐下来。

“说吧,什么重要的事?”

她捏起一块花生酥,蹙眉良久:“你说,尹垣会不会喜欢男人?”

此话一出口我可乐差点喷她一脸。这又是抽哪门子风?

“怎么…怎么说?有什么苗头不对吗?”

“也可能是我多心。今天我陪他排练的时候,他乐队新来的那个贝斯手,我总觉得他看尹垣的眼神不太对劲。就是红头发那个,你看。”

她一脸凝重,一点都没有平时大大咧咧的样子。我望过去,看到尹垣的右后方确实站着个陌生的面孔。纤瘦,个子不高不矮,眼睛大而雪亮,尤其窝蚕特别突出,整个脸蛋挺俊俏秀气的,但是一点都不娘。一头红发格外显眼,衬的皮肤更白了。嘴唇紧抿着,偶尔低一下头看一下指法。

“看着不像啊,”我摇摇头,“虽然他确实很符合一个小受该有的形象。”

“你快看!就是这种眼神,”朵拉下意识拉了我一下,皱着眉紧咬下唇,“从我来看彩排到现在,他一直都是这样看尹垣的。”

我目光扫过去,有点理解了朵拉为什么这么敏感。这男生盯着尹垣的背影,眼神中流露着一种格外热切的专注,好像除了尹垣之外他根本看不到一切。只要有过情感经历的人应该都明白,只有“喜欢”,才会产生那样的眼神。

我也觉得有点奇怪,但是当下还是安抚朵拉比较重要。而且这男孩的一切情况都还未知,这样断然瞎猜,没有根据。于是我拿起一块花生酥塞进嘴里,状似无所谓的瞟了一眼她:“你可别胡思乱想啊,眼神这东西谁能说得准,这么轻易就下定论太武断了。要我说,你就是BL小说看多了在这意淫呢。”

“唉,我也希望是这样。”

她塞了块花生酥,有点无精打采的样子。我拿起可乐碰了一下她的可乐:“行啦!别为这种莫须有的事儿闷闷不乐的。喝一个,”一口下去我打了个嗝,接着说:“再说了,你俩都在一起快三年了吧,就尹垣那长相,他要真是个双,你还不早就发现了,哪还等到现在啊。别说双了,连个女的都没有过吧。再说你不是一直很相信他的吗。”

“我这不是怕吗。”她摩挲着装食物的塑料袋,闷声说:“你不知道,以前没有不代表将来不会有。这种事儿就是个时间点的问题,那个点到了,一下就变了。就跟开关似的。”

我翻了个白眼,哭笑不得。这家伙平时看起来潇洒自在满不在乎的,真遇到问题的时候可真是钻得一手好牛角尖啊!

我夺过她手里的塑料袋,抬起她的头直视我眼睛:“那照你这个逻辑,你是不是也哪一天那个点到了“咔”一下就变身了?”

“毛病啊!怎么可能!”

“这不就得了。你现在这叫什么,关心则乱。太在乎反而看不清局势胡思乱想,”我看了一眼在台上唱到high翻的尹垣,继续说:“你看看他这个全情投入的状态,明显就是没受过任何外界因素打扰的样子。这就说明即便存在问题,那问题也不在他这里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骗你干嘛。不过说真的,我以前还真没发现,你这么在乎尹垣。”我盯着可乐,边回想边和她说着:“大一那会你俩刚在一起,可是你每天除了跟我腻在一起之外总是来无影去无踪的,和各种人玩,打交道,我记得那会儿尹垣天天满世界的找你。”

“哈哈,那会儿多潇洒啊,本来也就是想和他耍耍,没想到结果反被他吃死。“

“可见他有多在乎你。你俩感情这么稳定,别说插足了,就是插针都没缝儿。”

“嗯…我就是担心…”

“什么都不用担心。”我握住她的手,“你只要做你该做的,继续崇拜他、支持他、爱他,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。你不是最信我了吗。”

“嗯,莘莘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花生酥没了。”

“………所以我说话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!”

评论